晴時多雲

Fed官員:聯準會需迅速行動 不排除升息3碼

2022/04/19 09:56

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聯準會(Fed)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將今年的利率提高到3.5%左右,並多次升息2碼(0.5個百分點),且不應排除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的可能性。

《彭博》報導,布拉德週一(18日)表示,單次升息超過2碼並非自己預定的基本情況,但在1994年時任Fed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領導下,採取了這樣的行動,推動了長達10年的擴張,因此自己不會排除可能性。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曾表明,聯準會可能在5月的會議上升息2碼。自那時以來,Fed官員的言論強化了他們將採取這項措施的預期,官員們擴大了鷹派立場,以控制1981年以來最熱的通膨。

布拉德重申,自己支持3.5%左右的利率,引用「泰勒法則」,以通膨、失業率和中性利率的估計進行預測。布拉德表示,不能一次完成所有工作,但聯準會應該在年底前達到這一水準。

布拉德指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首要目標應該是盡快達到中性利率,該委員會預估約為2.4%。希望最早在Q3達到中性水準,並試圖在那時對通膨進一步施下行壓力。

對於近期受到關注的經濟衰退問題,布拉德認為,現在要談衰退還為時過早,目前Fed才升息一次而已。布拉德預測,美國經濟將在2022年、2023年以超過長期趨勢的健康速度成長,並補充失業率預計將降至3%以下。

根據3月會議紀要,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的不確定性,許多Fed官員傾向於升息2碼,仍選擇了更謹慎的升息1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