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聯發科不會降價 維持「優於大盤」

2022/04/19 08:38

摩根士丹立給聯發科評級「優於大盤」,目標價128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價格上漲和近期新台幣貶值,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預計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Q1的毛利率略高於50%,另外預計聯發科不會在2Q或今年下半年下調5G SoC(單晶片系統)價格,給予聯發科「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1280元。

雖然大摩給聯發科「優於大盤」評級,不過報告中警告,市場對聯發科長期毛利率和成長預期很低,任何有關定價的評論都有可能觸發對聯發科的重新評級。

市場認為,今年Q2將出現5G SoC定價戰,高通(Qualcomm)可能會降低價格以增加市場份額。不過,大摩認為降低SoC價格並不能真正有助於改善終端需求,反而會損害聯發科和高通的長期盈利能力。

大摩指出,市場對5G SoC定價的預期相當低,不過也將是聯發科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大摩表示,重新設計入門級5G SoC,並減少一些功能,將是比降低當前主流5G SoC價格更好的方法,目前仍給予聯發科「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128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