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未了、俄烏戰爭擾亂 今明年全球新車產量下調260萬輛

2022/04/18 16:42

晶片荒、俄烏戰持續擾亂汽車產業鏈,新車供應吃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除了車用晶片短缺,烏克蘭生產的車用電線也因戰事生產受阻,加劇汽車業生產供應鏈的困境,市場研調機構S&P Global Mobility已將今、明2年全球汽車產量預測下調了260萬輛,預計歐洲汽車產量將下降約9%,約100萬輛。

《CNBC》報導,烏克蘭部分汽車工廠仍試圖在戰爭期間保持營運,不過產量與戰前相比已下降不少,另外,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分析師也預測,今年全球汽車銷量將比2021年下降2%,低於去年10月預期的銷量增長4%~6%。

自疫情爆發以來,供應鏈問題持續困擾汽車製造商,隨著疫情趨緩、經濟復甦,消費者用車需求增加,但供應鏈中斷仍未隨經濟好轉而改善,導致汽車產量持續低迷,供不應求之下,推高新車售價。

然而,俄烏開戰再替汽車業前景蒙上陰影,不止烏克蘭生產的車用電線短缺,俄羅斯也是全球金屬鎳、鈀、鐵礦的最大生產國之一,而這些都是製造汽車的關鍵材料,歐洲汽車製造商正面臨材料和零件短缺的窘境,若戰爭持續延燒,有可能還會影響到其他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