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營運潛力 LINE Bank七大股東力挺增資

2022/04/18 11:13

LINE Bank開業將滿周年,已面臨增資壓力,因看好未來營運潛力,原股東將力挺增資(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業將屆滿周年的LINE Bank,明(19)日將以視訊方式舉行線上董事會討論增資案,LINE Bank的7大股東歷經半個月討論,同意支持先減資25億元打消虧損,再以每股10元的價格增資75億元的方案,使資本額提高至150億元,將成為純網銀增資首例。

此外,上任後還未接受過媒體聯訪的LINE Bank董事長黃仁埈,已敲定於20日首度與媒體線上視訊對談,除了分享過去1年的營運成果、純網銀及金融科技市場的最新發展趨勢,因LINE Bank甫開業一年即虧損逼近資本額的3分之1,LINE Bank未來的營運策略,也將成為關注焦點。

但在此之前,LINE Bank股東們經過半個月的評估,對增資計畫已達成共識,也就是為了延後「再增資」的時程,同意先減資再行增資,LINE Bank董事指出,雖然LINE Bank燒錢快速,但各股東銀行對於LINE Bank的未來營運潛力還是看好,願意繼續掏錢支持,才能採取先減資再增資方案。

根據資料顯示,截至2022年2月底,資本額100億元的Line Bank,累積虧損達25億元、每股淨值7.49元,距離虧損達資本額3分之1就要增資的上限不到10億元。

知情人士指出,要採取減資再增資方案,且以每股10元的金額認購,前提是原股東都願意依照持股比率參與,沒有股東要退出或引入新股東,否則舊股東不會同意減資,新股東也會對認購金額斤斤計較。

據了解,Line Bank持股49.9%的最大股東Line 及25.1%的台北富邦銀行,均同意依持股比率參與增資,其他持股5%的中信銀、聯邦銀、渣打銀、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也已同意參與,因此,5%小股東必須再投入3.75億元,北富銀則需再砸近1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