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特斯拉上海廠最快今復工 料產能5月中恢復停工前水準

2022/04/18 09:42

郭明錤表示,特斯拉上海廠最快18日復工,並料產能5月中恢復停工前水準。(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市政府本月16日公布第1批重點企業復工「白名單」,涵蓋66家半導體公司,其中也包含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最快今(18)日復工,不過復工後,生產改為一班制,預估產能要到5月中旬才能回到停工前水準。

特斯拉上海工廠位於黃浦江以東的浦東區,在該市開始實施封鎖措施以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激增後,於3月28日停產,原先期望能在4月中復工,但由於疫情持續緊繃,停工時間長達近1個月。此次停工是特斯拉上海工廠自2019年底開始生產以來最長的一次,估計導致產量損失超過5萬輛。

上海市政府16日公布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列出首批支持復工復產的企業「白名單」,而特斯拉被列為「必需復工的停產企業」之一。

郭明錤17日在其推特發文,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廠最快18日就會復工,不過復工後,生產將轉為一班制(停工前為2班制),每小時工作量也因此減半,從80-85個減少到40-50個。

郭明錤指出,若以每小時產量40-50輛來看,目前零組件庫存水位約為2.5週,相當於每月產能2.5萬至3萬輛汽車。

郭明錤稱,每小時產量若要恢復停工前的水準(80輛以上),將取決於工廠的疫情控制、供應商的復工進度以及物流的改善,並認為在最好的情況下,預料要到5月中旬才能回到停工前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