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擱淺超過一個月 長榮長程輪終於脫困

2022/04/18 07:34

長榮海運旗下貨櫃船長程輪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區擱淺超過1個月後,當地時間17日上午在7艘拖船及駁船的協助下,終於重新浮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旗下貨櫃船長程輪(Ever Forward)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港區擱淺超過1個月後,當地時間17日上午在7艘拖船及駁船的協助下,終於重新浮起,預估最晚在18日晚間就能在完成檢查後恢復航行。

長程輪(Ever Forward)於上月13日晚間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擱淺,之後雖多是嘗試上浮,但都無法脫困。據指1095英尺長的長程輪示因偏離巴爾的摩地區的一條航道,才會在切薩皮克灣擱淺。

外媒最新消息指出,在擱淺超過一個月後,長程輪於當地時間17日早上7點終於脫困,在海岸警衛隊、馬里蘭州環境部門、知名海事救援公司「 Donjon-Smit」等單位協助下,2艘駁船及5艘拖船趁著漲潮時協助讓長程輪重新浮起。預估在通過美國海岸警衛隊批准檢查後,最晚於18日就能恢復航行。至於先前先卸載的500個貨櫃,也將前往巴爾的摩港取回,之後就會繼續南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