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列上海半導體復工企業 員工可入廠支援

2022/04/17 18:09

台積電列上海半導體復工企業。(路透社)

〔中央社〕上海日前公布666家重點企業復工「白名單」,台積電(中國)有限公司名列其中。這意味著半導體廠的運作從之前的「不進不出」,到可以有替換人手及新的物料輸送入廠。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上海採取的封控措施嚴重衝擊企業運作。中國工信部15日宣布,已設立工業與資訊領域保運轉「白名單」,優先保障積體電路、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行業666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

根據半導體行業媒體「問芯Voice」報導,上海重點半導體廠、汽車相關企業等都在白名單上,包括台積電、華虹宏力、上海華力微電子、中芯國際、中芯南方、中微半導體、應用材料、ASML,以及特斯拉、通用汽車等。

報導指出,在上海進行封控管理期間,企業和廠房一律都是不進不出,員工在廠內工作生活,形成閉環且隔絕與外界的接觸。而這次首批「白名單」上的企業,可以允許封閉廠區以外的員工進入,但進入封閉區就不能再出來。

報導說,同一批員工長期在廠內閉環式的工作與生活,身心所承受的壓力都不小,也容易效率不彰。再加上晶圓廠內各種原物料的備貨天數不一樣,如果閉環運作時間超過1個月,會需要外面的供應商進行補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