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西方制裁 俄國力拚年底前開發出90奈米製程

2022/04/17 10:08

俄國正在制定計劃,以恢復該國陷入困境的半導體製造。(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因武力入侵烏克蘭遭到西方國家的制裁,使其無法從一般的供應獲得晶片。現有外媒報導,做為應對,俄國正在制定計劃,以恢復該國陷入困境的半導體製造,目標是在2022年底前開發出90奈米製程,並在2030年底前開發出28奈米製程。

外媒《tom'sHARDWAVE》報導,俄國政府已制定了新的微電子發展計劃的初步版本,預計至2030年將投資高達約384.3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兆元),而上述投資資金將用於開發半導體生產技術、晶片開發、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相關半導體人才培育等。

而其中在半導體製造方面,俄國政府將花費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52億元)用於新的製造技術及其提升,其短期目標之一,是力拚在今年底前,達成以90奈米製造技術來提高晶片的產量,而長期目標則是到2030年底前,建立使用28奈米節點的製造。

報導指出,上述計劃預計將在4月22日敲定,並送交俄國總理正式進行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