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B計畫」曝光?推特恐成砧板上魚肉

2022/04/16 16:01

馬斯克「B計畫」曝光?驚傳外援要聯合收購推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馬斯克(Elon Musk)正尋找潛在投資者,以共同收購推特(Twitter)。

《紐約時報》報導,據消息人士稱,馬斯克正考慮與「銀湖資本」投資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建立合作關係。在2018年,當馬斯克動過將特斯拉私有化的念頭時,該公司曾建議他進行聯合投資。

消息人士還稱,銀湖資本的聯合首席執行官Egon Durban是推特的董事會成員,他在2018年將特斯拉私有化的努力中,領導了馬斯克的交易團隊。銀湖則拒絕置評。

在馬斯克宣布打算百分百收購推特後,董事會在昨(15日)一致通過俗稱「毒丸」(Poison Pill)的股東權利計劃,阻止馬斯克收購該公司。

根據相關計劃,若有任何個人或團體未經董事會批准獲得推特至少15%股份,其他股東將被允許折價購買股份,從而稀釋惡意收購方的所有權利益。

不過「毒丸」計畫可能還是無法阻止有心人士。因為當這些人與馬斯克合作,購入推特其他剩餘股份,到時推特可說是砧板上的魚肉,任馬斯克宰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