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防疫轉向!訪客入廠需提供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

2022/04/16 08:15

台積電規定訪客入廠,需提供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資料照,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內本土新冠病例本周急遽新增到破千例,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2330) 防疫措施跟著升級,新實施訪客在入廠前要提供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廠區,也代表隨著國人接種疫苗趨普及,龍頭廠防疫轉向,不再像去年嚴禁訪客入廠,預期半導體廠也會跟進,快篩需求將更大增。

台積電指出,除了訪客之外,員工上班前應量體溫及填具健康聲明書,如果有症狀,也必須檢具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廠上班。這是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台積電首度實施快篩措施。

台積電表示,快篩已普及,且有一定準確度,這波疫情病毒傳染速度相當快,公司決定採取更謹慎作法因應,新實施訪客在入廠前要提供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廠區。

去年本土疫情大爆發,升級到三級警戒,台積電相關防疫措施,採取暫停來賓/訪客進入公司、避免與供應商面對面開會等。最近本土疫情再度升溫,隨著國人接種疫苗趨普及,龍頭廠防疫轉向,不再是嚴禁訪客入廠,新實施訪客在入廠前要提供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廠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