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狂嗆:歐需俄天然氣 目前別無選擇

2022/04/15 17:47

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歐洲目前除了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之外別無選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歐洲目前除了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之外別無選擇,任何放棄俄供應的企圖都將對歐洲經濟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

普廷在一場關於俄羅斯能源企業當前挑戰的會議開幕式上發表電視講話,他表示,當前根本不存在一個合理的歐洲替代品,全球市場根本沒有多餘的貨量,而來自美國等其他國家的貨物雖可能運往歐洲,也將使消費者的成本高出許多倍。

面對普廷發出警告,歐洲企業和政府正權衡如何回應是否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如果他們不遵守俄國規定,將面臨供應中斷的風險。歐盟委員會表示,若用俄羅斯貨幣將違反在對莫斯科實施的制裁,企業只有幾週的時間來決定該怎麼做,該法令適用於4月的交貨,其中大部分付款將於5月到期。

歐洲企業和政府正權衡如何回應是否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