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亞窮國要民眾囤2年糧 遭嗆「「生吃都不夠哪來曬乾?」

2022/04/15 16:52

俄烏戰火延燒,小麥供應短缺,窮國的糧食危機即將引爆。(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哈撒克進口小麥遭俄羅斯斷供後,哈薩克麵粉廠半數關門,為了確保自家糧食安全,哈薩克也喊停了小麥出口,引爆鄰國塔吉克糧食短缺危機,該國總統呼籲民眾囤積食物,最好能囤2年糧食,還要努力耕種,確保五穀豐登,引爆當地民眾撻伐,直言工資養不起家人,哪有餘力囤糧。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俄烏戰火引爆全球糧食暴漲及供應短缺,俄羅斯還喊停對哈薩克、吉爾吉斯、白俄羅斯和亞美尼亞穀物出口,導致哈薩克便宜小麥斷供,出口受阻,哈薩克15日也暫停小麥出口,優先供應國內市場,造成鄰國糧食危機。

其中,塔吉克每年向哈薩克採購100萬公噸小麥,佔該國進口量的94%,導致這個中亞最貧窮的國家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

報導指出,塔吉克總統Emomali Rahmon立刻敦促民眾開始囤積食物,最好是能囤兩年的糧食,還要大家努力耕種,盼能五穀豐登。

塔吉克總統的呼籲,當地民眾罵聲連連,直言1個月工資大約64美元,都養不起家人,哪來餘錢囤2年食物,根本就是讓百姓自生自滅。1位民眾也說,一袋50公斤的麵粉花去雙薪家庭4分之1的收入,1家五口人,每月要吃掉2袋麵粉,又沒有土地種植農作物,連自力更生都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