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上加霜!禽流感、俄烏戰爭推高全球蛋價

2022/04/15 15:18

受戰爭、禽流感波及,全球雞蛋供應趨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法國近期爆發新一波禽流感,再加上俄烏戰爭擾亂歐洲和中東的運輸,導致雞蛋供應趨緊,再次推高當地主食價格。

《路透》據美國政府數據計算,今年禽流感是美國自2015年後最嚴重的一次爆發,已撲殺超過1900萬隻蛋雞,佔該國約6%,與此同時,法國也面臨嚴峻疫情,約8%的蛋雞遭到撲殺,且蛋農還必須應付勞力短缺及飼料成本高漲的情況。

數據研究公司Urner Barry指出,美國中西部3月雞蛋的批發價格每打超過3美元(約台幣87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近200%,但價格略低於2020年疫情爆發初期的每打3.09美元(約台幣90元);另外,法國的雞蛋批發價也比去年貴69%。

3月全球食品價格已上漲近13%,創下歷史新高,此前俄烏戰爭已推高小麥、玉米和穀物等農產品價格,此外,據烏克蘭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該國去年生產141億顆雞蛋,已成為歐盟主要的雞蛋供應國之一,俄烏衝突持續,影響歐洲至中東地區的雞蛋供應。

此次雞蛋價格上漲不只造成家庭負擔,也影響麵包店和其他相關食品業,報導指出,這波禽流感預計數月後才可恢復正常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