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國艦隊長榮12年減碳37% 盼法規與國際接軌

2022/04/15 13:48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由左至右)、長榮海運副總經理王培均、工研院長劉文雄、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永光總經理陳偉望、李長榮營運長李啟志、工研院環境技術總監蔡振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長榮海運(2603)今天參加工研院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副總經理王培均表示,長榮自2008年起展開減碳計畫,目前旗下60%的船有除硫器,80%船齡10年,現況需要國內法規能與國際接軌。

王培均說,入職長榮23年,該公司文化非常低調、保守,策略上要務實且合法合規,由於受到國際海事組織(IMO)監管,2008年開始減碳計畫,將環保儀器導入船隊,今年5、6、7月會陸續通過新的國際認證,以歐洲標準作為學習對象,對海運業來說,碳排等於是減肥,碼頭、卡車、鐵路都是減碳圈的一環。

王培均表示,長榮船隊主要排放的溫室氣體為二氧化碳、氫氧化合物、硫,透過衛星導航、通訊、定位、氣象海象資料收集穩定航行,也攜手工研院以智慧船隊AI調度系統,藉由大數據計算節能減碳,從2008年至2020年約減去37%的碳排量。

王培均提到,目前國內法規在船運部分著墨很少,希望能夠考量到台灣的護國艦隊,否則造1條船要2、3年,下水後要使用25年,一旦法規突然改變,耗資幾億元的減碳儀器可能面臨風險,也難與其他國家競爭,因此迫切需要法規與國際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