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在3、2奈米有信心保持領先地位

2022/04/14 17:42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在3、2奈米有信心保持領先地位。(路透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先進製程是台積電(2330)主要成長動能,5奈米與7奈米製程共佔第1季達晶圓銷售的50%,對於外資法人關切的3奈米、2奈米製程的推進時程,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3奈米製程如期將於2022年下半年是量產,量產第1年會有更多新的產品設計定案,公司有信心3奈米將跟隨5、7奈米的成功腳步,成為台積電另一個大規模且有長期需求的製程技術;2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中,公司有信心保持領先地位,預計2024年進入風險試產,2025年量產。

面對英特爾、三星持續在3、2奈米先進製程叫陣推出時程,台積電今在線上法說會再度對外資法人信心宣告,將持續保持領先地位。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3奈米製程採FinFET電晶體架構,提供客戶最成熟的技術、最好的效能及最佳的成本,具備良好良率,將支援高效運算、智慧型手機應用,客戶需求強勁,已持續看到客戶參與,預期第1年將比5奈米、7奈米有更多客戶設計導入。3奈米E製程是3奈米的延伸,將在3奈米量產後的隔年量產,也看到很多客戶參與,憑藉技術領先地位和強勁的客戶需求,台積電有信心3奈米家族將跟隨5、7奈米的成功腳步,成為公司另一個大規模且有長期需求的製程技術。

2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中,公司有信心保持領先地位,預計2024年進入風險試產,2025年量產並開始貢獻營收。

對於法人關切3奈米貢獻營收問題,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表示,目前談收入貢獻還為時過早, 但預計2022下半年開始量產,2023年開始挹注營收。3奈米製程是最領的技術,生產技術複雜性更高, 約可在6到8個季度內達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