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季電子股操作心法!群益投信:掌握科技趨勢財

2022/04/14 14:41

第2季電子股操作心法!群益投信:掌握科技趨勢財(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因美國聯準會有意加速升息與縮表,造成電子股表現疲弱,同時還有烏俄戰事與中國封城的干擾,群益投信表示,市場陷入戰爭、通膨、供應鏈的三角拉鋸,目前需觀察5月美國聯準會是否展開較為激進的縮表行動,以及烏俄戰事何時趨緩,因此接下來一個月將是地緣政治風險以及聯準會關於縮表議題討論聲浪的關鍵時刻,股市震盪下跌難以避免,台股中的科技股未來仍有表現機會,建議掌握科技趨勢財,做為台股第2季投資重點,看好車用電子、高速傳輸、ABF載板、伺服器、電子紙相關族群。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指出,歷史經驗顯示無論升息或地區型戰爭,時間拉長後仍會回歸基本面,但短期震盪仍會持續一段不短的時間,預期台股仍將區間震盪,端看戰爭、通膨、供應鏈的三角關係如何取得均衡點,烏俄戰爭若時間拉長,地緣政治風險加大,關注通膨數據是否惡化,通膨野火短期難滅,考驗聯準會升息與縮表的進度,至於中國生產工廠受到疫情影響,考驗電子業供應鏈靈活調度之能力。

黃俊斌分析,創新科技趨勢財仍是電子業成長主軸,股市短期信心受衝擊,但中長期仍偏多發展,關鍵變數在於歐美消費力道。不過仍要注意,中國手機需求下滑,零組件庫存升高,PC、NB需求也見到疲弱現象,供應鏈持續進行庫存去化與調整。惟長期受惠高速運算、5G、電動車相關需求進入高速成長期,12吋之高階製程的需求不受影響,帶動半導體產業朝更高附加價值的方向發展,上述族群可趁回檔之際,進行逢低布局。

黃俊斌強調,金融股及部分傳產獲利基期已高,但科技股由半導體族群帶領,在全球市佔率及科技創新領域仍可成長,台股在科技產業持續成長、台灣經濟成長基本面向好、台股具高殖利率等利多因素下,後市表現可期,在全球政經情勢緩和下,仍有機會再攻萬八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