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理賠風險失控 和泰產險最熱銷防疫保單悄下架

2022/04/13 21:35

憂理賠風險失控?和泰產險最熱銷的一張防疫保單,今日晚間已悄悄下架。(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超過商品設計的風險胃納總和,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產險,今日晚間一口氣將防疫險全部停售,無獨有偶,近日和泰產險最為熱銷、年繳保費僅需614元的補償型防疫險,也在晚間悄悄下架,網路投保頁面的補償型保單,僅保留年繳保費近千元的A案可供投保。

至於今年推出「防疫兆護672」防疫保單的兆豐保險,近日保單銷售也較上週大增4成,晚間投保網站也已無法連結,僅剩原有年繳保費425的產品,讓無法順利投保的民眾哀聲連連。

和泰產險的防疫險「新疫點零」,年繳保費614元的「補償型」保單B案,只要因法定傳染病遭隔離,就可獲得1次4萬元的隔離補償金,如果之後不幸確診,可再領取5萬元的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若染疫需住院,還有上限60日,每日1千元住院日額,加護病房每日再加1千元,在市場上聲量極高、頗受好評。

不過,這張保單已在晚間下架,和泰產險並未說明原因,僅表示該公司的產品組合隨時動態調整,也會持續監控、評估市場變化。

近2日國內本土確診數續創新高,讓民眾投保防疫險的意識再度提高,不少民眾擔心保單停售而搶購,和泰產險官網原本提供5張防疫險、疫苗險保單,其中以「補償型」防疫險最受歡迎,A案年繳保費932元、B案年繳保費614元。

據了解,僅上述2張保單,就已賣出超過12萬張,近2日的銷售量較上週大增1倍,可能是擔憂未來確診、隔離人數飆高,因此僅保留年繳保費較高的補償型保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