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高雄設廠環評過關 網民關注房價走勢

2022/04/13 17:11

台積電設廠高雄效應,楠梓區房市交易熱絡。(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台積電設廠高雄昨天通過環評審查,可望於6月動工,引發熱議,網民關注高雄房價的走勢。

台積電設廠高雄環評過關後,網路留言板PTT引發熱烈討論,網民預測會帶動高雄房價上漲,紛紛留言「高雄建商大利多」、「高雄房地產要噴了」、「買台積電股票不如買高雄房子」。

去年第3季台積電宣布在高雄設廠後,高雄房市量價齊揚,第4季平均買賣契約價格首度突破千萬元。

今年第1季高雄不動產買賣仍突破1萬棟,比去年同期增加7.2%,尤其設廠所在地楠梓區的交易量維持不墜,穩居高雄市前三名。

昨天有不少民眾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粉絲專業留言,提醒「房價回不去了」、「可以管管房價嗎」。

陳其邁則留言回應「社會住宅、租金補貼,高雄市結合中央資源執行中,也會持續擴大;我們也提出囤房稅,正在議會審議,稅收將用在青年租金補貼,並加強查察紅單炒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