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MG車型 中華汽車Q4導入國產化

2022/04/13 16:02

中華汽車將於第4季導入MG的車型國產化生產,同時爭取三菱品牌新車型導入。(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華(2204)汽車拿下英國百年汽車品牌MG台灣總代理權,中華汽車副總錢經武今天在法說會時表示,基於多元品牌事業發展策略,中華汽車將於第4季導入MG的車型國產化生產,強化生產線稼動率以確保成本競爭力,並建構多元新能源車產品線。

同時爭取三菱品牌新車型導入,包含三菱品牌PHEV及其它新能源車型;也持續尋求外部資源合作機會,目前正評估與鴻華先進(MIH)合作,運用其電動乘用車共用平台資源。

錢經武指出,考量ESG永續經營、CAFÉ要求以及未來台灣汽車市場更加開放等因素,中華汽車近年致力於新能源車策略,自主研發新能源車與多元載具,包括電動商用車、電動機車與自行車、以及無人搬運車(AGV),無人搬運車與無軌導航機器人等智慧自動化設備,運用在紡織、醫療等產業,並成功為台灣半導體廠商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

今年下半年將推出新世代全新續航里程動力系統的菱利電動車,去年內銷小車約4.2萬輛,今年目標3.8萬輛;電動機車去年賣了5300台,今年不會有全新車型,只有小改款,目標要賣出8600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