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市場期待台積電法說 台股反攻

2022/04/13 14:47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13日)加權指數上漲310點,成交量來到2600億,這樣子的量能要去攻前波高點,大概1萬7400~1萬7500點,還差一點,最好可以來到3000億以上的量能,今天盤中也傳出台積電明天的法說會預期可能會不錯,今年營收的目標應該可以達到,再加上近期台幣貶值,台積電都是收美金造成的匯差,有利Q2營收可以再成長5%,因此今天台積電帶領台股反彈。

以型態上來說,台積電回測前波低點大概550這個區域,成為電子股的支撐,電子指數相對比台積電弱勢,台積電來測3月低檔區,這邊能不能守住就相對重要,以台積電來說,要站上600~610以上,整個空方的壓力才可以化解,所以建議如果未來有反彈,甚至在法說會前後,再來到高點,接近590~600的區域,如果套牢比較深的朋友,可以先減碼1次。

台積電也預告,在今年終端消費電子或是手機相關產業,可能會不太樂觀,但是因為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技術是世界第1,所以降下來的產能馬上就會遞補到高效能運算、車用還有5G等版圖,對台積電來說,營收不會有太大影響,可是如果電子業的產業是單壓在手機產業,或是相關的終端性消費電子,如面板、記憶體等,可能需要小心一點,以整體電子股來說,可能要避開這些比較有衰退疑慮的個股。

今天在航空類股跟旅遊類股,漲幅非常大,因為昨天下午陳時中部長表示,夏季有可能出國、回國或許有機會不用隔離,那也激勵了航空跟旅遊的部份,都有所表現。

進入後疫情時代,建議大家幾個選股操作方向,第1個傳產、金融的部份,當疫情降溫,旅遊復甦,傳產如旅遊、製鞋、衣服等,都有機會受惠,另外就是金融類股的部份,短線上Fed升息的預期,已經利多實現了,所以不排除金融類股可能會有一個拉回,但是台灣的升息還沒有跟進,預期這波金融如果再有拉回,還是可以再去做操作,另外就是電子部份,要盡量選擇高階製程、台積電相關的供應鏈、或是車用等等的電子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