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應材 成為京鼎單一最大股東

2022/04/12 17:24

京鼎精密今宣佈,已獲得大客戶、全球半導體與平面顯示設備供應龍頭廠應用材料公司的投資。(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鴻海集團轉投資半導體設備廠京鼎精密(3413)今宣佈,已獲得大客戶、全球半導體與平面顯示設備供應龍頭廠應用材料公司的投資,參與私募發行股數8117張,私募價格每股210.22元,為參考價格228.5元的92%,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7億元,在交割完成後,應用材料公司估計將持有京鼎8.4%股權,躍成為京鼎的第1大單一法人股東。

京鼎辦理私募增資案,去年底市場就傳出引進策略性投資股東,對象就是美商應用材料,如今證實傳言果然成真。

京鼎表示,預計這項增資完成後,應用材料將成為京鼎的第1大單一法人股東,鴻海旗下單一投資公司為7.9%;增資完成後,京鼎股本將由目前近8.77億元增加為約9.6億元。

京鼎主要承接應材有關化學氣相沉積(CVD)製程設備模組、蝕刻製程與機械研磨製程代工訂單;近年來又切入原子層沉積(ALD)、 物理氣相沉積(PVD) 設備領域,此兩產品貢獻營收將逐年增加。

京鼎表示,這次私募資金用途是為了充實營運資金,預計應用於協助加速產品開發和營運擴充,藉以提高公司未來營運績效與競爭力,對股東權益產生正面助益。

京鼎總經理邱耀銓表示,應用材料公司是京鼎最大的客戶之一,當京鼎在下一階段展翅高飛時,欣見雙方加強合作機會。這項投資將加速京鼎公司成長,擴充實力,以滿足半導體設備市場強勁的需求。

應用材料公司資深副總裁暨半導體全球營運與企業品質處吉諾.艾迪亞戈透過新聞稿表示:「應用材料公司對京鼎的投資,是基於過去20年成功的業務合作關係,京鼎是1家穩定高績效供應商。我們認為,這次對京鼎的投資能促進我們更堅實的供應鏈,並強化點對點產品週期支援的絕佳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