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削弱中資威脅 澳規劃達爾文新港提振出口

2022/04/12 15:37

澳洲將在達爾文新建一個耗資15億澳元的港口,以促進天然氣和關鍵礦產的出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將在達爾文新建一個耗資15億澳元(新台幣325億元)的港口,以促進天然氣和關鍵礦產的出口,主要原因是現有的港口於2015年在爭議下已租給了一家中資公司。

達爾文現有的港口於2015年以5.06億澳元(新台幣110億元)的價格租給了中資企業嵐橋集團,但隨著近年中澳關係惡化,政府已將該投資視為負債。

副總理巴納比喬伊斯(Barnaby Joyce )表示,澳洲可以通過新達爾文港設施賺取出口美元,減少由中資控制的現有港口營運獲利。澳洲將在5月21日舉行全國大選。

此外,早前坎培拉當局坦承有關「新達爾文港」計畫是基於國安考慮,讓澳軍和美國駐軍免於使用目前由中資企業承租的達爾文港港口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