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中國封城衝擊和碩iPhone代工 鴻海不受影響

2022/04/12 12:46

郭明錤指出,中國封城衝擊和碩iPhone代工 鴻海不受影響,iPhone示意圖。(彭博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延燒,3月以來各地祭出封城管制,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11日在推特談及iPhone代工業務時表示,和碩(4938)最快4月底恢復生產,鴻海則不受影響。

郭明錤指出,中國的封城措施開始影響iPhone代工業務,第2大的iPhone代工廠和碩已經停止在上海、昆山的組裝,在最好的情況下,可能要到4月底或5月初才能完全恢復生產。

至於iPhone最大的代工廠鴻海富士康,郭明錤說沒有影響,可以填補近期部分的供應缺口,假設鴻海能繼續維持正常營運、和碩逐漸恢復生產,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於iPhone供應的影響將是短期且有限的。

郭明錤坦言,很難預測中國政府未來對於疫情政策的變化,但由於蘋果擁有最好的供應鏈管理能力,與中國官方也有良好關係,「我認為可以將封城對供應的影響降到最低」。

郭明錤話鋒一轉,進一步提到隨著中國封城的時間延長,可能會進一步提高對消費者信心的影響程度,這可能不利於今年第2季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出貨量,這當中包括蘋果旗下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