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城161家公司停工 經長:台積電可以封閉生產

2022/04/12 12:29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上海、昆山、廣東相繼因疫情封城,證期局昨表示就上海和昆山部分清查共161家上市櫃台商企業已停工。對封城受影響狀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商製造業部分封閉生產、部分停產,態樣不一;台積電作為半導體,以及部分面板業是可以封閉生產,台商辛苦但尚可應付。

中國封城燒不停,根據證交所和櫃買中心統計上市有124家、上櫃有37家,合計共161家上市櫃公司因封城停工,以電子零組件業達41家最多,影響較大。

證期局也表示,廠商但多已擬定3大因應措施,包括調整生產地、改變生產流程或時間、或委託其他協力廠商做處理。

對廣州也隨後宣布封城,王美花表示目前每天都有跟產業了解最新情況,對上海、昆山還有廣州的封城狀況,據調查台商製造業有些封閉生產,有些停產,態樣不一。

她也強調,台積電半導體可封閉生產,包括面板、電子製造業也可以封閉生產,部分其他相關產業受影響。

王美花也說,目前生產部份廠商反應影響不大,但在物流方面有受到影響,現在因應短期會有生產調配,運送反應等問題,「廠商是辛苦,但還可以應付得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