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招商投資7.5億!統一集團進駐土城 創200就業機會

2022/04/12 10:54

新北市副市長謝振政達(中)、統一超商董事長特助陳瑞堂(右4)及國產署長曾國基(左2)舉辦啟動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明德段商業用地成功吸引統一集團進駐,新北市副市長謝振政達、統一超商董事長特助陳瑞堂及國產署長曾國基今天在市府舉辦啟動典禮,未來將興建地上七層、地下三層的商場及辦公室,也有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等品牌進駐,預計2025年底完工,創造200個就業機會。

陳瑞堂表示,統一超商首度投資地區商業中心,並在土城建立新北企業營運總部,以「連鎖品牌」、「消費智能」及「活絡商辦」為核心定位,整合集團資源,並規劃新創孵化器共享空間,引入新北市新創企業進駐,為土城挹注產業新能量。

該基地面積近560坪,統一集團預估投資逾7.5億元,未來將興建地上七層、地下三層的商場及辦公室,而建築設計也導入土城區油桐花意象,並取得綠建築與相關環境管理系統認證資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謝政達也說,這塊位於土城暫緩發展區,是經過軍事用地解禁,透過市地重劃整體開發,將提供區域內更完善的公共設施,周遭緊鄰捷運板南線、萬大線,以及國道三號等便捷交通,也有土城醫院、科技園區等,吸引不少人口移居就業。

他也說,市府持續透過產業政策「國際投資鏈結」、「創造產業空間」、「產業加值輔導」、「深化平台效益」以及「庶民經濟躍升」等五大面向翻轉新北。

曾國基則說,國有地的活化是國產署的業務,而土地用於什麼產業則是與地方發展密不可分,新北市在進行土城地區的定位上,考量附近許多企業總部、產業聚落,年輕人移居也會有青創基地的需求。

另一方面,新北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補充,為積極扶植新創產業,新北市建置十處新創基地,土城區除了以製造業數位轉型計畫,引導傳產發展智慧製造,同時也將著眼於吸引新創產業的進駐,提升城市競爭力,帶動地區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