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化董座洪福源:中國封控影響PMI 春季旺季消失

2022/04/11 16:57

台化董座洪福源指出,中國封控影響PMI、今年春季旺季消失!(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第二季營運展望,台化(1326)董事長洪福源感嘆,元宵節過後終端需求仍偏弱、品牌下訂也保守,雖然台化第二季營收仍將較首季成長,但洪福源也坦承「今年春季旺季消失了」!

洪福源表示,亞洲疫情加劇,大部分國家已經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可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雖然Omicron疫情升溫但仍然堅持清零,不得已的封控,除影響生產及物流外,消費更受打擊。

他分析,這對經濟發展會有很大的影響,中國3月國家統計局公佈PMI 49.5,跌落榮枯線下,服務業 PMI 更直接下墜到 42 的縮收區,在疫情持續蔓延下,上海及隣近工業城鎮近乎封城,預估4月好不到那裡,今年春季旺季消失了。

洪福源也觀察,今年春節後下游加工廠開工不如預期,往年元宵節後會逐漸復工,約半個月後恢復正常進入旺季,可是今年元宵已經過了快兩個月,市場仍然低迷,終端需求偏弱,品牌下訂也保守。

他認為,主要原因有3,第一,通膨、疫情嚴重,打擊主要國家的內需,特別是中國;第二,運能、運費限制輸出國的外銷;第三,中國新產能自去年起大量開出,使下游廠商可以觀望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