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高殖利率相對抗震

2022/04/11 15:00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亞股今(11)日普遍都下挫,台股也跟進下跌,這當中包括像是中國大陸疫情,影響整個供應鏈的產能,那停工的效應的也反應在整個盤面上,相對來說,包括像是PCB相關的族群,表現就比較弱勢。其他像是升息的陰影,所帶來的刺激面影響,包括美元指數的走升,這其實都讓亞幣相對表現的比較疲弱,所以資金流出的這個影響,在短線反映在整個盤面上。

不過從接下來幾個比較重要的變數,我們可以大概觀察一下,包括這禮拜最重要的是禮拜四(14日)台股權王台積電(2330)的法說會,後續這個法說會其實對於低檔的一個支撐,跟基本面的一個反應其實是有相對的效果。尤其在台積電上禮拜董事長劉德音也特別提到說,不會調降今年的營運目標,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我相信接下來台積電公佈的不管是第1季的獲利,或是對接下來後續的一個展望,應該都還是審慎樂觀的,所以形成低檔一定的支撐。

台股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區間震盪整理的過程,低檔還是會有些保護性的作用,包括我們看到目前的殖利率是高達將近4.5%,上市櫃公司這些殖優的、殖利率佳的,那即便面臨到升息、縮表的壓力,乃至於短期之間停工的效應,但是中長期來看的話,應該都是看好。所以挑選個股應該會比較重要,同時等待這個行情漸漸整理到尾端,不管是從財報面的角度去看,殖利率角度去看,從下半年的營運去看,反應過這個短期的因素之後,應該就有機會開始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