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全廠域通過國際車用網宇安全ISO/SAE 21434認證

2022/04/11 14:41

矽品精密打造智慧車用科技新藍圖,全廠域通過國際車用網宇安全ISO/SAE 21434認證。(矽品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際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全廠域(台灣/中國廠區)通過ISO/SAE 21434車用網宇安全認證!矽品精密近年來積極擘劃智慧車用科技新藍圖,強化智慧車領域佈局,在原有IATF 16949車用品質管理系統及ISO 26262功能安全標準的基礎上,最近更通過ISO/SAE 21434車用網宇安全認證,將車用網宇安全規範整合並落實於生產環節中,以多元化深耕車用電子發展。

車輛智慧化的最終目標是實現車輛的全自動駕駛,5G與車聯網等關鍵技術讓未來生活願景觸手可及,然而,車聯網安全卻潛藏著前所未有的資安風險。在國際車輛安全法規潮流之下,為了讓車輛製造商生產與設計出能抵禦網絡安全威脅的車輛,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明訂車輛製造供應鏈中對車用網絡安全管理系統的規範,2024年全球新車皆需遵守R155汽車網路安全法規的新規定,讓整個汽車產業供應鏈,攜手同心確保車用網路安全。

矽品精密品保暨工程中心副總林英仁表示,為了達到2050淨零排碳的目標,迎接全面智慧車時代的來臨,矽品精密加速推動智慧車應用多元佈局,面對智慧車競爭趨勢,車用網宇安全將為首要關鍵任務,有鑑於汽車資安事件層出不窮,更凸顯車聯網資訊安全之重要性,也為了提早識別車載產品生產時,潛在威脅與安全漏洞,矽品精密於今年3月取得TUV NORD ISO/SAE 21434 車用網宇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標準認證,全廠域打造最完整安全的車用產品製造產線,提供全球車用晶片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與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