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事件》黃天牧:9家外資4/23交報告 屬實就開罰

2022/04/11 13:54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已經要求9家外資券商必須在4月23日前要交出報告,只要查到屬實就會處理!(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關切,針對外資涉及一面出具報告看多台積電,一面卻反手賣股事件之追查進度?何時開罰?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已經要求9家外資券商必須在4月23日前要交出報告,只要查到屬實就會處理!

今年3月下旬,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立院財委會質詢,多家外資券商從今年1月起喊多「護國神山」台積電,卻連續18個交易日賣超,涉嫌坑殺國內投資人;黃天牧當時允諾,1個月內完成調查,並提供財委會報告。

郭國文質詢指出,因為外資報告缺失而被金管會開罰.過去10年只有9個案子,結果最重只有警告;他強調,投資人對於外資報告涉及坑殺投資人,越來越不滿。

根據金管會統計,從2013年至2022年、也就是過去近十年來,遭到金管會及證交所處分的外資券商共9家,處分內容有3種:「糾正」、「警告」及「注意改善」,但是,至今沒有一家外資挨過罰鍰處分。

針對本起事件,郭國文昨天追問金管會追查進度,是否有下文?黃天牧回應,台灣證交所已要求這段期間涉及台積電外資報告的9家外資,必須在4月23日前要交報告。

「會不會又是高高拿起、輕輕放下?」郭國文追問,這次金管會要外資交報告,最後處分是否又是口頭警告之類?黃天牧回應,要看外資是否真的有一方面喊進又賣出的情況,只要有事實,金管會一定就會馬上處理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