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在俄炙手可熱 有望取代美元成俄企結算首選

2022/04/11 11:23

人民幣在俄炙手可熱,並有望成為俄企交易時的愛用貨幣。(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懲罰俄國入侵烏克蘭,西方各國對俄國實施金融制裁,包括限制俄國對美元和歐元的獲取,而此讓人民幣在俄炙手可熱,並有望成為俄企交易時的愛用貨幣。

《Business Insider》引用俄媒《工商日報(Kommersant)》一項調查數據顯示,俄國大型銀行3月湧現人民幣熱潮,俄國公民爭相將持有的美元和歐元資金轉成人民幣,開設人民幣帳戶也成了新趨勢。

據數據顯示,Tinkoff銀行上月以人民幣持有的資金數量激增了8倍;MTS銀行、烏拉爾復興開發銀行以人民幣持有的資金數量增長了4倍,而聖彼得堡銀行則增長了3.5倍。

除了俄國公民外,許多俄企也正轉向使用人民幣結算,因為他們認為在限制條件下,用人民幣結算,較美元或歐元來說,更加穩定和可預測。

據Tinkoff銀行數據顯示,該行人民幣結算在商業結算中的比例,從去年的15-25%上升到現在的25-30%。

俄國金融顧問Yugar Aliyev認為,俄國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sea change)」,表示從中期來看,人民幣不僅將在與中國的結算中取代美元,還將成為俄企更可靠的國際結算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