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派兵助俄 哈薩克小麥遭斷供

2022/04/11 07:48

哈薩克面臨小麥斷供危機,境內半數麵粉加工廠停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的親密盟友哈薩克因拒絕派兵幫普廷打烏克蘭,又不承認烏東分離分子自稱的兩個共和國,氣壞普廷,原先向俄國購買的小麥已被斷供,造成境內半數麵粉廠停工。

哈薩克面臨小麥價格上揚以及供應短缺,截至4月10日,哈薩克國內小麥價格已漲到每噸約350美元,很多麵粉廠的小麥儲備只剩10天,超過半數的麵粉加工廠處於停工狀態。

哈薩克糧食加工企業協會副主席阿里汗表示,很多麵粉加工廠已有2-3周無法買到小麥。以目前小麥的市場價格,加上運費和加工費等成本,麵粉出廠價將達每噸512美元。許多麵粉加工廠向政府提出請求,暫停小麥的出口並清點國內小麥儲備。

哈薩克麵粉加工企業之所以斷供,主要是先前大多購買價格低廉的俄羅斯小麥,後來俄羅斯禁止出口,造成哈薩克小麥供應緊張,引爆麵粉加工廠停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