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彈級防疫!中國封路3千萬貨運司機被困 胡錫進開罵

2022/04/10 14:12

中國10餘省突然封鎖高速公路,貨運卡車堵塞,物流運送大亂。(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堵上海疫情持續外溢,中國10餘省竟封鎖高速公路,導致3000萬貨運司機被困於物流,有司機嚎啕大哭,防疫一團亂,連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都忍不住開罵,直嗆貨運都阻擋,這不是抗疫,是破壞抗疫。

中國疫情燒不停,為杜絕病毒散播,許多省分直接關閉高速公路,江蘇、浙江、山東、上海、吉林、安徽、廣東、河北、遼寧、福建等10多個省份進行高速公路管控。紡織超級重鎮杭州、紹興也連夜發布關閉高速公路通知,小商品出口重鎮義烏也淪陷。

中國網友發文撻伐,高速公路封鎖對原本就已經陷入水深火熱的物流雪上加霜,等於是對物流業投下核彈,許多司機一夜無眠,估計有3000萬貨運司機被困物流車陣中,廠商等不到貨,叫苦連天。

中國貨運卡車運匠被困車陣好幾天,當街嚎啕大哭。(圖取自微信)

一位30多歲年輕司機已經被困在物流車陣好幾天,天天泡麵充饑,拿到義工給的便當,當街嚎啕大哭,直呼「生活實在太難了」。

中國一刀切的防疫,連胡錫進都看不下去,在微博發文,稱貨運一旦不暢,會產生連鎖反應,嚴重影響各地居民的信心,可能引發更多超市搶購。這波搶購已漫延到了北京市的部分居民中,與一些地方高速路斷路的消息發酵顯然有關,「這是完全不應該發生的事」。

胡錫進說,抗疫中顯然還是有一些簡單粗暴的東西,需要高度警惕。不要因為有的地方疫情失控,一刀切就有了可以堂而皇之上演的理由,貨運都阻擋,這不是抗疫,而是破壞抗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