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以來最高!俄年通膨率漲至16.7% 糖價漲70%

2022/04/10 08:22

俄羅斯當局表示,俄國3月的年通膨率攀升至16.7%,是2015年以來的最高點。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一個月,引發歐美國家發動制裁,戰爭也進一步引發全球糧食價格飆漲,加劇消費者通膨痛苦,外媒消息指出,俄羅斯當局表示,俄國3月的年通膨率攀升至16.7%,是2015年以來的最高點。

據外媒報導,俄羅斯聯邦統計局(Rosstat)8日指出,3月物價較前一個月上漲7.5%,俄羅斯央行原先將年度通膨目標設定為4%,但在西方國家嚴厲制裁下,最新的年化通膨率數據達到了央行目標值的4倍多。復興資本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分析師預估,今年夏季俄國通膨率將衝高到24%。

俄羅斯的食品價格年通膨率漲幅更高,高達19.5%,成為該國低收入群體的一大憂慮,其中義大利麵價格上漲25%,奶油上漲22%,糖上漲70%,蔬果上漲35%。除了食品外,其他物價也跟著飆漲,像是建築材料飆漲32%,家用電子產品攀漲40%,但與此同時一般民眾的薪水並未調漲,民眾表示並未做好面對通膨飆升的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