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器時代的夜上海 民眾溜出門以物易物

2022/04/09 17:45

上海封城,物資分配不均,民眾自力更生與鄰居交換物資。(示意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封城衍生光怪陸離現象,中國大肆吹捧的數位化人民幣因民生物資不足及分配不均派不上用場,許多民眾趁著夜黑風高,與鄰居以物易物交換物資,有的雞蛋換蘋果,有的大蒜換衛生棉,讓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秒回石器時代。

《南華早報》報導,上海進入封鎖狀態後, 2500 萬居民幾乎都被限制在家中,供應鏈問題導致該市許多人的食品和基本必需品運送嚴重延誤,搶物資鬧出全武行,讓全球嚇到傻眼。

近日,中國解放軍及武警進駐後,情況也沒有好轉,有些家庭從政府收到了一些物資,有些依舊缺糧,加上物流緊繃,送貨服務無法滿足需求,以物易物的古老交易方式在住宅區重新流行起來。

每天晚上,趁著夜黑風高,居民們開始以物易物,避免被政府抓包。上海居民張某在微信群裡PO出了10個雞蛋,希望能換到一些水果,她的鄰居同意給張某幾個蘋果作為交換,隨後就將交換的物品放在鄰居門口,各自拿回。

住在大型住宅區的婦女陳慈慈(音譯)說,以物易物已成為日常生活,也是居民試圖互相幫助的一部分,「這已經成為我們新的生存方式」。

報導指出,目前上海居民重回無現金易貨經濟,鄰居互換的物資琳瑯滿目,有大蒜、衛生棉、嬰兒尿布、奶粉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