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甩俄 組購買天然氣團隊

2022/04/09 06:03

首次上稿 4/8 20:49
更新時間 4/9 06:03

歐盟啟動一個平台,提供歐盟國家共同購買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以尋求減少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已經啟動一個平台,提供歐盟國家共同購買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以尋求減少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並建立緩衝供應不足的衝擊。

歐盟國家領導人上月批准聯合購買天然氣,包括西班牙和希臘在內的成員國呼籲為潛在的供應中斷提供緩衝。新成立的委員會和歐盟國家代表於週四舉行會議,將匯集各國的需求,並協調與主要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供應商的談判。該計劃是自願性,各國沒有義務參與。

歐盟已承諾到2027年退出俄羅斯燃料市場,並將在5月公佈詳細計劃。歐盟儲氣庫目前已滿26%,各國正就一項法律進行談判,要求從2023年起每年11月1日之前將存儲容量至少達到90%,今年預計達到80%儲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