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取代美元支付俄油、煤炭 俄副總理:正確方向

2022/04/08 16:40

以人民幣支付的俄羅斯能源將抵達中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開戰至今仍未停歇,儘管西方不斷對俄祭出制裁手段,中國、印度仍與俄維持正常貿易關係,藉此購買低價能源,俄國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更表示,以人民幣支付俄國石油及煤炭是正確的方向。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諾瓦克指出,改用人民幣代替美元、歐元來支付俄國石油及煤炭的單獨協議已經備妥,不過企業仍可以自行決定支付方式。俄國當局正朝此方向規畫交易配套措施,諾瓦克又指,俄羅斯看到將能源出口從歐洲轉向亞太地區的轉機。

另外,《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俄國受西方制裁導致出口受阻,石油產量4月初已下降4% 左右,繼3月份減產後持續下滑;天然氣的產量也從3月平均1101萬桶/日降至1052萬桶/日。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