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停買俄羅斯鈦 日商喜獲訂單

2022/04/08 15:58

日本Toho Titanium生產的海綿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公司Toho Titanium正擴大用於製造飛機的金屬產量,因為波音(Boeing)及空中巴士(Airbus)正避免從俄羅斯購買這些金屬。

《彭博》報導,Toho規劃部門經理Hiromu Tomeba指出,公司已贏得美國航空業客戶的訂單,這些客戶正尋找俄羅斯供應的替代品。Toho已被要求在年底前交付2千至3千噸的海綿鈦。

Tomeba表示:「客戶要求我們擴大供應,他們似乎擔心未來的採購,希望囤積庫存。」當波音停止從俄羅斯採購後,他們希望為業務威脅做好準備。

隨著全球航空業陸續與俄羅斯鈦生產商VSMPO-Avisma斷絕關係,日本相關業者已成為受益者。VSMPO-Avisma為全球最大的鈦生產商,先前為波音及空巴的主要金屬來源。

據報導,Toho及其同行Osaka Titanium Technologies為少數能替代俄羅斯金屬供應商的公司。但Osaka Titanium發言人表示,公司尚未收到任何額外訂單,並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

波音表示,3月初已停止從俄羅斯採購金屬。仍向VSMPO-Avisma採購鈦的空巴上月則表示,將找尋替代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