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最大晶圓廠恐被收購 被批成為中國全資子公司

2022/04/08 14:17

英國最大半導體製造商紐波特晶圓廠可能被中企安世半導體收購。(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聞泰科技(Wingtech)旗下的「安世半導體」(Nexperia),傳將收購英國最大半導體製造商紐波特晶圓廠(Newport Wafer Fab,NWF),除了引起英國國安疑慮外,國會議員質疑英國將成為中國的全資子公司。

英國上議院議員大衛奧爾頓(David Alton)呼籲政府部長披露是否與製造微晶片的紐波特晶圓廠有任何合約,以及如果交易繼續進行,政府是否會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客戶。他表示,如果像紐波特晶圓廠這樣的企業被出售給與中國政府有關聯的公司,英國將成為中國的全資子公司。

安世半導體打算收購位於南威爾士州紐波特的半導體工廠,據信得到中國共產黨的支持。商務部長大衛卡拉南(David Callanan )表示,他無法透露政府對此次出售的細節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