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副財長:將加強制裁 奪俄羅斯戰爭資金

2022/04/08 11:25

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四(7日)表示,美國正在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以剝奪莫斯科「戰爭機器」入侵烏克蘭所需的資金、零組件。但艾迪耶摩隨後也坦言,要遏制俄羅斯能源出口將需要時間。

艾迪耶摩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如果俄羅斯未停止入侵,美國和盟國可以且將會採取更多措施來懲罰莫斯科。烏克蘭週四呼籲民主國家,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天然氣,並將俄羅斯銀行完全排除在國際金融體系之外。在凍結俄羅斯資產後,華盛頓和盟友陸續祭出制裁措施。

艾迪耶摩表示,總統拜登週三宣布一項新的投資禁令禁止美國人投資俄羅斯公司的股票、債券和投資基金,進而切斷俄羅斯國防工業和其他產業的資金來源。這代表俄羅斯將被剝奪建立經濟所需的資本,同時也將被剝奪投資戰爭機器的資金。

被問到是否會禁止已經在俄羅斯營運的公司進一步資助這些產業時,艾迪耶摩則透露,財政部正在與民營企業進行協商。

艾迪耶摩表示,美國和歐洲盟友將瞄準俄羅斯的軍事供應鏈,以阻擋莫斯科獲得製造坦克、導彈的關鍵零組件,確保他們擁有更少的資源。艾迪耶摩認為,這種影響將「立竿見影」,就像先前的制裁對經濟的直接影響。

艾迪耶摩也提到,歐洲國家對於減少俄羅斯能源依賴的強力聲明確實鼓舞人心,但歐洲大陸的情況與美國不同。美國有能力在國內生產能源,因此能夠相當快速的禁止俄油進入美國,但以歐洲來說,這將花費更多的時間,逐步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