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憂心半導體產業斷鏈 恐影響美科技和軍事優勢

2022/04/08 14:02

美國白宮亟欲推動半導體產業補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晶片短缺便深深影響世界經濟局勢,美國白宮亟欲推動半導體產業補貼,6日再次發表言論,提醒半導體產業短缺的狀況。

《美國之音》報導,白宮與部分國會議員舉行閉門通報會,該場會議以美國半導體業發展為主軸,白宮方面表示,半導體供應鏈的斷鏈已經影響汽車與電子產業,可能會對美國經濟造成歷史性危害,甚至削弱美國在世界上的科技和軍事優勢。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迪斯(Brian Deese)指出,隨著美國半導體產業的弱點增加,中國等主要競爭者也採取相應的經濟行動。

報導表示,白宮不斷要求國會批准半導體業補貼案,然而商務部文件顯示,半導體的晶圓廠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建成,目前沒有能夠快速解決問題的方法,拜登政府則指出,美國1990年的晶片產量佔全球近40%,但現在只剩12%,盼望兩院能任命談判人員,儘速敲定補貼案的正式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