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CEO季辛格今來台灣?本尊現身印度

2022/04/07 20:03

季辛格今在推特發文,他人在印度,附上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照片。(圖取自季辛格推特)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傳出去年12月中旬才來台訪問的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今將再度抵台,包括與台積電(2330)等供應商會面,台積電則不回應;結果季辛格今在推特(twitter)發文,他人在印度,附上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照片,印度是英特爾在美國以外最大的研發中心,英特爾是否會有進一步投資設廠計畫,有待觀察。

英特爾表示,英特爾印度公司是英特爾在美國以外最大的研發中心,執行長季辛格正在印度訪問,與英特爾當地的員工互動。除了員工互動外,執行長還與客戶、供應商和政府領導人會面。

至於,季辛格與莫迪會面談些甚麼?英特爾表示,這是季辛格於2021年上任英特爾執行長以來,首次訪問印度。作為訪問的一部分,他會見了印度總理,討論英特爾在該國加速創新和採用人工智慧、5G等關鍵新興技術的努力,並通過其數字就緒計劃幫助準備好迎接人工智慧的下一代勞動力。英特爾重申其對印度的承諾,並繼續與相關部會合作採用關鍵新興技術。

去年底,印度推出計畫高達100億美金的獎勵方案,以吸引國際半導體廠商到印度投資,英特爾副總裁Randhir Thakur當時曾在推特發文稱讚印度提出的獎勵方案,印度政府則也曾對外表示有3家外商公司有意在印度建立28奈米到65奈米製程的晶圓廠,以色列高塔半導體就是3家公司之一,今年2月間,英特爾已宣布收購高塔。

對於季辛格是否會再度來台訪問,與那些供應商會面的問題,英特爾不回應。但強調在COVID-19疫情狀況允許的前提下,季辛格和英特爾團隊的其他成員將增加與世界各地的員工、客戶、合作夥伴、供應商夥伴,以及其他主要利益關係人的在地互動。當英特爾公司和產業內其他成員共同努力推動創新、促成全球供應鏈的平衡和韌性時,這些互動與會面都是至關重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