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攜手PTT打造電動車工廠 明年底完工啟用

2022/04/07 19:46

泰國國家石油副總裁Ekachai Yimsakul(右下)說,與鴻海合資成立的Horizon Plus預計今年年中開始建設電動車工廠。(圖取自MIH影片)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今天發布上月25日會員大會影片,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PTT)副總裁Ekachai Yimsakul說,與鴻海合資成立的Horizon Plus預計今年年中開始建設電動車工廠,並於2023年底完工並啟用。

Horizon Plus由PTT全資子公司ARUN PLUS、台灣鴻海全資子公司利億國際共同合資成立,雙方分別持有HORIZON PLUS六成與四成股權,初期年產能目標為5萬輛,至2030年產量將擴大至15萬輛。

Ekachai Yimsakul上月在MIH會員大會說:「將使用鴻海技術打造電動車工廠,我們計畫今年年中開始建設,總投資金額約10億至20億美元(約新台幣288億至576億元),該工廠將於明年年底竣工,我們將提供代工製造服務機會給在泰國和東南亞國協進駐的主機廠和品牌商,並提供更多市場機會。」

此項投資將在泰國建立垂直整合的電動車生產基地,可望藉由鴻海技術顯著縮短設計、開發週期,同時降低生產成本,雙方也將配合生產投資計畫,繼續建立研發設計中心來強化技術開發,提升人員技術和能力。

在MIH今發布影片前,Ekachai Yimsakul5日接受《日經新聞》時也提到,該電動車工廠將於2024年啟用,現與中國浙江電動車廠商「合眾汽車」展開洽談,該廠去年電動車銷售量在全球排名第18,於去年11月就與泰國石油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合眾汽車也證實與PTT之間還在協商,後續將進一步公開相關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