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曾德瑋:維持低持股 買黑不買紅

2022/04/07 14:48

聯邦投信基金經理人曾德瑋

聯邦投信基金經理人曾德瑋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們就總經、疫情以及台股盤勢3大面向來進行分析:

就總經方面來看,4月以來,俄烏談判未見實質進展,且西方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造成原油、工業金屬及糧食市場供給吃緊,不過拜登也宣布每天從美國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最高100萬桶石油,讓原油價格回落。但美國2月PCE物價指數年增6.4%,創1982年2月來新高,通膨擔憂持續;另外3月非農就業數據增加43.1萬,略低於預期;而聯準會為積極抑制通膨,預計自5月起除了可能升息2碼以外,更將開始賣出每月數百億美金規模債券以進行縮減資產負債表動作,諸多不利因素,讓道瓊本月以來下跌0.52%,納斯達克下跌2.33%,S&P500下跌1.13%,費半指數因美系券商陸續發出多家公司降評報告,下跌6.85%,跌幅較重。

台股方面,台北股市今天下跌343.8點,收在17178.6點,成交量3098億元。電子股因外資賣壓沉重,半導體呈現弱勢,台股震盪不斷。俄烏戰事、原物料價格激烈震盪,已快速擴散,戰事導致原物價格上漲,會影響消費者購買力,擔憂通膨吃掉企業利潤,影響到台灣製造業的經營與景氣判斷,業者今年更關注的是庫存成本、採購價格,而不是接單或出貨狀況。

就個別產業來看,除了交通工具以外,六大產業的PMI都是呈現擴張,且擴張速度都在60%以上,代表台灣製造業者對未來的景氣看法樂觀,但仍憂心地緣政治帶給原物料大幅上升的壓力,而使得製造成本推升。

而在疫情方面,COVID-19全球累計確診人數4.93億人,上海地區也維持實施封控管理。台灣近期連續6天本土確診破百例,4/7單日確診達380例也是今年以來新高,因目前病床與集中檢疫所量能仍充足,疫情指揮中心並無收緊防疫措施的動作,未來幾週仍要持續觀察。

整體而言,聯邦投信認為短期市場不確定性仍高,包含烏俄戰爭未見實質進展,加上市場對於5月FED升息與提前縮表的擔憂。疫情部分,大陸上海持續封城,昆山封閉式管理至今仍未解除,加上本週台灣疫情有擴散趨勢,均不利於廠商生產運作。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建議維持低持股水位,持續採取選股不選市、買黑不買紅的逢低布局策略,電子與傳產平衡布局操作。

以上就是今天的盤勢分析,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