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淵堅辭工總理事長 苗豐強代理機率高

2022/04/06 17:26

王文淵堅辭工總理事長職務,苗豐強代理機率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3月14日突然宣布辭去工總理事長職務,歷經半個多月的慰留無效,截至今日下午5點為止,仍未獲得王文淵留任首肯,工總預計4月7日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未來由第一副理事長苗豐強代理工總理事長職務的機率相當高。

據了解,雖然工總成員全力爭取王文淵留任,但依據王文淵「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脾氣,反悔留任的機率很低,工總也已做好最壞打算,截至今日4月6日下午5點為止,王文淵仍未點頭留任,工總則預計4月7日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討論「理事長請辭案」,而王文淵請辭案經理事會通過後,自辭職生效日起算1個月內完成補選即可,目前以苗豐強代理工總理事長的機率最高。

王文淵突然宣布辭任工總理事長,主要是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以王文淵名義發布新聞稿,批評政府缺電,為此王文淵怒辭工總理事長,更一口氣辭理事長、常務理事與理事職位三項職務,宣布「個人完全退出工總」,風波持續擴大也使得府院高度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