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程輪擱淺兩度脫困未果 將卸貨減輕載重再救援

2022/04/05 17:39

長榮海運旗下貨櫃船長程輪日前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區外擱淺後,兩度施救未果。(美聯社)

〔中央社〕長榮海運旗下貨櫃船長程輪日前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港區外擱淺後,兩度施救未果,美國海岸防衛隊今天宣布,將卸下貨櫃減重後再進行救援。

美聯社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馬里蘭州環境部和長榮海運在記者會表示,打撈專家認為他們無法拉動載有將近5000個貨櫃、長305公尺的長程輪(Ever Forward)。官員表示,減輕載重有極大機會讓長程輪重新漂浮。

官員表示,將繼續疏浚至13公尺深度,一旦設置好兩艘起重機船,就會將貨櫃卸下並帶回西格特碼頭(Seagirt Marine Terminal),然後再度使用拖船和駁船讓長程輪重新漂浮。

進行脫困作業期間,船舶航道將保持單向航行,預期救援行動將為期約兩週時間。

長程輪為長榮海運子公司長榮香港公司所屬的1.2萬 TEU貨櫃船,美東時間3月13日晚間離開巴爾的摩港後,在美國華盛頓附近的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發生擱淺。

事發後長榮指出,船上無人受傷,船隻與貨物也無受損,也沒有造成污染或阻礙航道,事故原因由主管機關調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