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升息過頭?副行長:壓通膨未必需要升息

2022/04/05 16:45

英國央行副行長Jon Cunliffe表示,未來不需要持續升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從去年12月起,連續3次會議均宣布升息,當地官方利率已攀升至0.75%。不過其副行長認為,面對英國的高通膨,未必需要持續升息。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央行副行長Jon Cunliffe表示,企業與員工可能高估通膨走勢,因而要求加薪及提高產品價格,恐形成1970年代的惡性通膨。而且俄烏戰爭導致的經濟放緩程度,恐超過該行原先預測,因此不宜引發市場預期通膨上升的心理因素,升息步伐無須過急。

由於央行上個月才提高利率,許多家庭也正面臨著高額的能源帳單,屆時可能會減緩經濟,最終導致通膨放緩,所以Cunliffe警告,一旦能源價格穩定下來,持續升息的貨幣政策最終可能會變得過於緊縮。

在上月16日的會議中,Cunliffe是唯一1個反對升息的委員。英國央行下次舉行會議日期為5月5日。目前市場人士預期至明年2月時,當地利率將升逾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