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強勁 三星Q1利潤有望創2018年以來最佳

2022/04/05 16:34

分析師估三星Q1利潤較去年同期增長41%。(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市場對記憶體晶片的需求保持強勁,分析師預估,三星電子(Samsung)第1季利潤有望創下自2018年以來的最佳表現。

《路透》報導,即使過去1年,客戶為緩解半導體短缺情形而囤積晶片庫存,使價格稍稍回落,不過第1季晶片價格仍優於預期。根據13位分析師的Refinitiv SmartEstimate數據,預期三星第1季晶片獲利可達7.6兆韓元(約台幣1796億)。

利潤方面估比去年同期增長41%至13.3兆韓元(約台幣3144億),有望創下2018年第1季以來最高,另外,分析師也預期,三星行動業務獲利達4兆韓元(約台幣945億),雖略低於去年同期,但仍高於2017年~2020年同期。三星即將在週四(7日)公布第1季初步財報,

證券公司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Doh Hyun-woo表示,市場需求穩定、晶片製造商的保守投資,推升三星半導體部門保持獲利。

不過受俄烏戰爭影響,在俄羅斯市場中佔30%的三星已暫停向俄國出貨,不過現代汽車證券研究主管Greg Roh表示,俄、烏僅占三星銷售比重的2%,因此這部分可望藉由其他地區的銷售抵銷。儘管如此,三星今年迄今股價仍下跌約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