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不友善國家!俄羅斯實施入境管制

2022/04/05 14:29

俄羅斯將對不友善國家的公民和無國籍人士進行入境管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逾月,為反制西方國家的制裁,俄羅斯總統普廷簽署「不友善國家」簽證措施的總統令,對這些國家的公民和無國籍人士進行入境管制,法令已於週一(4日)生效。

綜合媒體報導,該法令還中止俄國與一些歐盟國家、挪威、瑞士、丹麥和冰島簡化入境簽證程序的協議。另外,普廷還宣布週六(9日)將取消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實施的定期航班和包機限制,恢復中國、阿根廷、印度和南非在內的52個對俄友好國家的航班。

3月底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已預告,俄國正在準備採取報復性簽證措施,將限制「不友善國家」的公民入境。

俄國政府上個月7日公布不友善國家名單,要求俄國民眾和企業與被列為不友善國家進行交易時,必須先取得當局批准,且想購買俄國天然氣需以盧布支付。

這份名單的國家包括美國、27個歐盟成員國、英國、烏克蘭、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新加坡與台灣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