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天然氣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盧布支付將擴及其他商品

2022/04/04 12:23

不只天然氣,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盧布支付將擴及其他商品。(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俄國將要求其他出口產品以盧布支付。

綜合媒體報導,佩斯科夫3日接受俄國電視台「第一頻道Rossiya-1)」專訪時指出,當前制裁的熱潮正在加速對世界儲備貨幣信任的侵蝕過程,也讓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對美元和歐元的可靠性產生懷疑,並傾向於尋找本國貨幣的支付方式。

佩斯科夫也指出,在對儲備貨幣日益不信任的背景下,俄國總統普廷發布「盧布結算令」,是為了對沖風險,以避免西方國家再次試圖搶劫俄國的想法,並強調俄方一直是可靠供應方,也珍視這一地位,因此不會做任何有損名譽的事。

而在談到以盧布支付俄國天然氣時,佩斯科夫表示,歐洲國家以前是用歐元或美元支付天然氣費用,現在只是把歐元、美元換成盧布,支付給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實際上等同繼續按照合約上寫明的貨幣付款,認為俄方措施並沒違約。

佩斯科夫也在專訪上表示,其相信未來盧布支付計畫將擴大到其他商品,但並未說將有哪些貨品會以盧布支付、以及何時開始實施等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