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城逼瘋航海王 300多艘貨船塞爆上海港

2022/04/04 07:50

中國社交媒體傳出一張上海港船舶壅塞現象。(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封城亂成一團,高達300多艘貨船擠爆上海港難以卸貨,密密麻麻的船舶圖片在網路瘋傳,逼迫上港集團出面說明,宣稱截圖中的船舶之所以密度大,是因為漁船、散雜貨、客輪、油輪、執法船、公務船、貨櫃船全部包括在內,有關上海港塞爆延誤的訊息都是「假的」。

上海正在進行嚴格封控措施,一張顯示上海港外等待進港船舶密布的截圖在網路迅速傳播,估計有300多艘船等待進港卸貨,再度引發供應鏈斷鏈的擔憂。

對此,上港集團人士對財新網解釋,截圖中的船舶之所以密度大,是因為漁船、散雜貨、客輪、油輪、執法船、公務船、貨櫃船全部包括在內,其實,在上海港等待進港的船舶中,貨櫃船僅佔少數。

上港集團稱,自3月28日上海封城以來,上海港貨櫃船平均等泊時間小於24小時,平均等泊船舶小於10艘次,目前全港各生產單位保持24小時正常運作。

不過,中國嚴格防疫政策導致陸路運輸不暢,對港口貨物集疏運效率造成實質影響,包括人工檢查通行證、核酸證明,造成貨櫃卡車堵塞、通行效率下降。上海一名貨代業者坦言,當前上海貨櫃卡車運轉不順,使得貨物流轉效率比以往慢約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